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解析抚仙湖旅游地产 凸显昆玉一体化产业磨合

——昆玉一体化,将蕴含更多产业转移、市场转移机会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兜风语录  2013-08-15 17:25

[摘要] 抚仙湖旅游地产项目的很多细节,体现了昆明旅游资源向玉溪的产业移植,这当中也有很多需要我们思考昆玉一体化的磨合期问题。对于玉溪房地产市场而言,我们就需要判断这种趋势所带来产业调整、就业机会、生活成本、运营成本。从而在地产项目的销售定价、整体运营中更好的抓稳变革时机,从而适应昆玉一体化可能突然爆发的瞬间

一、抚仙湖沿岸地产项目是典型的旅游地产

1、购买群体非本地人群

就购买群体而言,玉溪本地购买少,多数购买或入住群体均是针对昆明或省外客户。所以一般除了项目现场的售楼部,多数项目会在昆明另设售楼部。

2、开发项目多靠近传统景点

就目前各项目开发的情况而言,也多为抚仙湖景点较多的地段,相应的地产项目开发为充分,这些地段集中在澄江至江川的抚仙湖西岸沿线、澄江境内抚仙湖东岸,而华宁段的抚仙湖沿岸仅有一个开发项目在运作。

3、客户群积累源于庞大的周末节假日自驾游

昆明距抚仙湖60公里,比昆明至玉溪市区还近,而2013年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昆玉高速每日通行车辆达到3万辆,其中有不小的比例是前往抚仙湖。在节假日尤为突出,景点爆满和交通拥堵突出。但这也正是抚仙湖旅游地产项目的消费群体积累所在。

4、典型的旅游地产项目配套

作为旅游地产项目,之前相关项目都有高尔夫等项目配套规划。但是由于抚仙湖环保以及战略水资源储备的关系,以及被央视等媒体曝光,目前仙湖锦绣和华夏和谐园高尔夫项目被叫停,但老鹰地高尔夫球场、太阳山高尔夫球场已经采取边建边营业的模式对游客开放。所以就目前的旅游地产项目,在配套方面除了传统景点、传统消费项目外,高端旅游消费也在悄然进行。

5、公寓、别墅的入驻时间段也侧重周末、节假日

就公寓和别墅的消费需求而言,主要是节假日,昆玉高速往返拥堵情况严重时,可以在抚仙湖就地停车住宿,避免出行高峰。否则就60公里的行车距离而言,不足以刺激昆明人在抚仙湖购买、租住公寓及别墅。

6、项目租售有不同的旅游休闲群体定位

就以主要来自昆明的普通民众而言,到达抚仙湖后,对旅游地产的消费需求应该为租住公寓为主;而中产阶级有租住和投资公寓的需求;成功人士或机构,则有能力购买别墅。如在2013年抚仙湖拆违中,某知名人士投资的别院就被拆除,但侧面说明了这类名人对于抚仙湖旅游地产是有投资和消费的强烈欲望的。在宣传和营销中,是可以整合的亮点。

上图:九龙晟景别墅实景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