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10月刊】月度追踪:房叔房姐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方蔚兰  2013-10-19 15:09

[摘要] 从“房姐”龚爱爱别媒体披露,紧接着房妹、房叔、房婶、房爷一个接一个被曝光,人们在惊愕他们敛财数量之多、手法之恶劣以外,更多的是在思考:全国究竟还有多少“房姐房叔”未被曝光,他们的行为将受到什么样的法律制裁。

2012年,神木“房姐”一波未平,广州“房叔”蔡斌被媒体曝光后,一波又起。各地“房多多”层出不穷,从“房叔”、“房婶”到“房爷”、“房妹”,房产套数一个比一个多。“房姐”仅仅是陕西神木县级银行的副行长拥有京城41套房产和4个身份证;“房叔”只是广州番禺的一个城管官员,也能拥有21套房产。

人们关注“房姐房叔”,不仅仅是他们如何获取如此多的财富,而是如今的社会,比龚爱爱和蔡斌地位更高,权力更大的人很多,我们的社会究竟还有多少“房姐房叔”。虽然“房姐和房叔”都受到了法律的制裁,但从法庭审理到最后宣判,一个让人不可理喻的现象明显地摆在世人面前:“房叔房姐”因房而被起诉,但最终获罪却与房无关。

2013年《玉溪房周汇》,十月刊月度关注“房姐”案件在10月的宣判,同时检索了与“房叔房姐”有关的新闻和专题71条,几乎涵盖了“房姐”从案发,到最终获刑的全过程,也包括了“房叔”等相关新闻,当中包含了各界人们对审判结果的疑虑和看法。同时,从“房姐”最终因伪造证件而获刑来看,似乎也隐约嗅到房产税将来普及的可能会加大,因为到时候拥有多套房产或许不再触及调控红线,所以“房姐”案量刑标准,可以看做是为“房产税”的普及做了立法精神上的让步。

 

详情请看玉溪-房周汇十月刊 第45期

//news.yuxi.soufun.com/zt/201305/yuxifzh2013052045.html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